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付出了一定有收获吗?

今天想说一说自己为什么不想要结婚生子,其实结婚没什么特别需要恐惧的,无非就是不想结婚后被催生,所以说如果结婚后可以不生子,那倒也不错,有人和你一起玩,还不用考虑生孩子的问题。但是现在这个社会现状,结婚不生子那要顶住的不只是自己家人的压力,还要顶住来自另一半及他的家人的压力。想想还是不要结婚了比较好。

其次再说一说为什么自己不想生子,如果我结婚了,要生一个孩子,首先我自己得先经历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把他生下来,这期间如果另一半及家人都体贴则还罢了,不体贴的话怀孕及生子期间气都气饱了。假设上述过程都顺利,孩子生下来了,照顾孩子,自身恢复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另一半在照顾孩子和自己上都不上心,那么自己照顾孩子累是一方面,还很委屈,这就很容易产后抑郁。如果顺利的度过了怀孕生子和初期照顾,那么接下来就是夫妻两人谁应该牺牲工作更多的照顾孩子?可能大部分家庭讨论的结果都是女性应该多照顾家庭,可是为什么?我辛辛苦苦生了个孩子就要放弃工作?为什么在生育这方面不是同等的付出?接下来就会面临巨大的育儿压力,主要压力来自经济方面。然后还要把他养育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假设我生下这个孩子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我需要为家庭付出更多精力,放弃部分工作时间和机会,此外,根据现有的社会环境,这个孩子是要随父姓。在上面这种情况下,我不仅牺牲了身体、工作、自身的时间、还承担了更大的精神压力,这个孩子居然不跟我姓,不是完全属于我,我心里能平衡吗?所以不想结婚生子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婚姻和生育中付出的比男性多,获得与付出却不成正比。

接下来看看如果我不结婚,那么就可以没有人催我生孩子,日后如果想要生孩子了,可以选择精子银行,也可以选择与当时的伴侣生子,这个伴侣是没有婚姻关系的,那么我生下来的孩子是完全属于我的,我可以心甘情愿付出。


无非就是要收支平衡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