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冷铁卷刃前得以窥见天光

做想做的事情,成为想成为的人。

今天有同事说,开会的时候公司外包员工在讨论妇女节给女性放半天假觉得不太公平。emmm…幸好我当时不在现场,不然估计是要怼的。女性放半天假你就觉得不公平了?女性生孩子的时候你怎么没觉得不公平?遭遇职场性别歧视的时候你怎么没有觉得不公平?是不是和你竞争同一个晋升职位的女同事突然怀孕了你还会窃喜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有毛病吧这是。

昨天看到关于新的征信政策和婚姻法的事情。先说婚姻法,婚前婚后个人物品在离婚时都不会分给另一个人,例如房子车子等,如果一方在婚前首付或者全款买了房子,即使婚后加了另一方的名字,离婚的时候这个房子也不会平分,顶多是如果你还房贷了,能开出证明的话才能把你还房贷的那部分补偿给你。再说征信,夫妻双方有一方有房贷,那么这个贷款会记录在两个人的征信记录里面,离婚后非主贷人也只能以80%的首付购买二套房。这意味着,婚姻关系被绑定的更紧了,那些为家庭和子女付出大部分时间和精力,工作上却没有什么建树甚至没有工作的的女性离婚的成本更高了。离婚后自己剩下什么呢?多年的操劳付诸东流,原本的生活和你没有关系了,回头看看自己,工作差强人意,收支勉强平衡。为家庭操劳的那些时间和精力如若放在工作和提高自身上面,那么结果必然是不同的,收入必是可观的,年轻时梦想也一一实现了,去了想去的地方,做了想做的事情,也成为了想成为的自己。

前段时间听说北京某区实行了非婚生子女随母亲落户的政策。这三点看下来,结婚干啥呢,不结婚女性也可以生孩子,并且想生就可以生呀不想生就可以不生,当然前提得是自己养得起,不需要为了谁牺牲自己,可以在职场上绽放光彩,可以在生活中享受幸福,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女性需要自己强大,能够负担起自己的生活、梦想和规划,能够负担自己想要负担的一切,不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这样未来不管如何变化,都可以立足于这个社会。

评论